close

從樂天出來,開始在下雨,且越來越大。

我問小妹,怎麼辦,這樣要搭公車還是地鐵?

我:還是搭地鐵好了,晚上搭公車又下雨,而且公車站看起來好遠喔(那時站在二樓)!第一天不太熟耶!

小妹:恩..好吧!可是要走樓梯,這行李箱好重。

我:ㄟ..我也覺得好重,怎麼辦,到底要公車還是地鐵。

拖著重重的行李,發現我的行李箱比較好推,小妹的變難推,不知是不是因為東西都往另一個蓋子放的關係。

接著走到要往1.4號線的往下手扶梯,人好多,排隊往下搭!天阿~光是拉就覺得很吃力。

下到1樓,手扶梯是分樓的。

我走到一旁等小妹(其實當下我已經覺得要拉往手扶梯已經是個負擔,何況爬樓梯),我說你看在那而已耶!小妹說對阿,不然搭公車啦!好重喔!

可能是在二樓看很遠吧!下了一樓覺得就在過馬路那邊而已。

我說:好吧!先進來躲雨一下,我先準備一下。

準備啥,寫紙條拉!我要把準備好的韓語寫下來,很怕第一次搭公車搭錯,又是晚上。

[______________] 도착하면 알려 주세요. 감사합니다! 

[_____________] 如果到達,請告訴我。謝謝。

會搭公車是因為我有準備啦!還真的很幸好我出發前一晚有再查一下搭公車是要搭幾號,從車站可以搭100、500、261、105

寫完韓語,我就和小妹撐著傘拖著非常重的行李箱往公車站牌走,很重耶!

到了公車,哦~藍色100來了。因為我有看地圖,所以我知道公車的方向,是要過馬路,再過一次馬路的那邊,公車開的方向是面對首爾車站的右邊開去唷~

起點:首爾車站서울역버스환승센터

迄點:全國醫療中心(google翻譯)을지로6가.국립중앙의료원

飯店對面的確是醫院沒錯啦!哈哈。所以我寫給司機的紙條就是:

[을지로6가.국립중앙의료원] 도착하면 알려 주세요감사합니다! 

可能下雨又很晚了,公車上人好少

我拿了紙條給司機看,請他到站叫我們下車,司機人很好,看了我那張紙條就叫我們坐下(我們本來要站著啦)。

然後把行李箱卡在博愛座,因為會滑來滑去,但又深怕有老人上來,幸好都沒有啦!

快到的前一站司機先提醒我們下一站就到了,所以後門也要刷卡喔!

到了後,上圖右邊那位阿伯也提醒我們下車了。哈~人真好!

對了,其實公車上有會顯示下一站是啥,所以因為我們要到的站剛好就是從1算到6,哈哈!

所以我知道何時差不多到,且我也出發前有先算大概要坐幾站。其實是很怕司機忘記提醒。

不過幸好有顯示螢幕,但注意喔!有些公車是沒有耶!跟臺灣一樣,要碰運氣!所以寫了還是保險。

最後結論,搭公車的決定是對的!因為隔天我們看到那個地鐵樓梯或地下道樓梯真的傻眼!不論哪個出口要走的樓梯都不少。搭公車走平面,頂多拉一下斜坡,然後上公車拉一下。就這樣~好慶幸我有查公車喔!

下圖就是要到飯店囉!東大門~~白色車子那邊就是醫院

 


Uljiro Co-op Residence 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

地址:南韓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5가 77-2

這間公寓在同一條路上有兩間,相隔不遠,以郵局中間界吧!呵呵~

我們是住在舊的醫院對面那間,很好找阿!不會很難找~

我們扛著非常重的行李箱,很吃力的把它推進飯店。

拿了我印好的當初訂房的單子,交給櫃臺人員,他就給了我們房卡一張,房號1002。

還剛好在電梯邊勒~不過幾天住下來不會吵,加上我訂房時也有指定要非吸煙區。

隔音也算不錯,都不會吵雜!就是廁所的抽風機有點大聲就是了!電燈關掉就不會聽到了。


呼呼!到房間剛好十點,我們好像是九點多才從樂天出來。搭公車比較快~快!

硬是要托著疲累身體先跟飯店來一張~哈哈!我的史努比購物袋裝的是香蕉牛奶,因為怕裝在裡面會撞壞。

飯店裡那兩位客人用的就是公用電腦兩台,我們最後一天有用到喔!存i-phone照片~隨身跌要記得帶啦!哈哈

房間很乾淨唷!打掃人員每天都會來打掃,我本來以為不會,第二天還掛了請打掃。

後來發現天天都會整理房間,除了颱風天那天我們剛好在房間他無法整理床以外。哈哈

看我們在裡面還是很認真的吸地~

好小小的衣櫥,不過夠用啦!下面還有兩層抽屜。

洗髮乳和沐浴精、一塊肥皂。幸好我有另外帶洗髮精,因為乳有含矽靈阿!不想用~

粉小的廁所,但也是該有都有唷!除了牙刷牙膏以外,能接受這種環保的觀念啦!

還有小櫃子放毛巾、浴巾

這設計還挺不錯,剛好掛毛巾,呵呵!

還有微波爐,但我們都沒用到。是剛好沒買到需要微波的東西。

 

微波爐旁邊的黑色那個打開,裡面是放煮熱水的、和碗盤。真夠多~。

黑色的旁邊那個拉開是放電磁爐~~電磁爐可以擺在下面鐵片上

右下第一個抽屜打開是一些餐具,第一次住到有這麼周到的飯店~哈!難怪叫公寓嗎?




然後還有鍋子和洗碗精、刷布!也太齊全了。(因為我們正在想阿煮飯要怎麼洗碗)



這個是在門後方的開關,我是本來看說要打開,電磁爐才會有作用。

 

但是我們隔天使用時,直接就能煮了耶!


逃生方式也要拍
~~~

紅色點是我們的房間位置,綠色點是飲水機位置。

我粉滿意這個強力吹風機,我頭髮長常要吹很久,但它風夠大,不需要吹很久就乾了。哈哈

吹風機下面那個是鞋櫃,夠讚了吧!

韓國插座,是兩個圓柱喔!!是要買德、法專用的。家樂福比電器行便宜!



附送兩罐礦泉水,其他天不會送喔!要喝水在外面走廊上有飲水機,可以去裝。

我們每天裝來喝每天煮熱水~~哈哈

在韓國看韓劇,小妹厲害,鴨聽雷還編起劇情來,還能看的目不轉睛。

電視兒童~~真的是ㄟ害!!哈哈

檯燈,看到沒才過了十分鐘啦!!哈哈~~

這桌子本來在電視下中間。被我們移到時鐘下面靠牆,因為行李無法攤開阿!

攤開後,就是我們的樂天血拼。是不是夠滿!粉重耶!

對照一下出發前的行李好了。

媽媽還說這麼空,幹嘛不兩個人裝一箱就好,殊不知,第一天晚上就裝滿了!




哇嗚!!打好久,我終於介紹完了!

整體評價:

便利性★★★★★

因離東大門近,十分方便。飯店都有無限網路,很方便唷~

交通性★★★★★

因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,是很多線的轉接點,超級方便

舒適度★★★★

在台灣住過那邊多飯店,這間算是很舒適的飯店也不會有噪音,枕頭也不會太高太低,唯一找碴的是冷氣吧!

冷氣怎麼調還是會吹到頭,開的太熱我又一直流汗,然後又好像有暖氣一樣。加上小妹又被雨淋到,颱風又吹到風,第一天就感冒了。

所以要調熱也不是調冷也不是,有時候我晚上都睡到流汗最後還跟小妹換床睡。
要怪就怪天氣不好,哈哈哈!

總之,我的結論就是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

另外,在一樓行李寄放處還有提供磅秤,超讚的!回程就靠它在那邊量到底有沒有超重。哈哈!

所以下一次,我想我還是會選住這,太方便了。難怪大家都推~不是沒有道理的!

 

 DAY1 9/16(日)桃園中正機場出境仁川機場入境(銀行換錢(B1機場租手機購買T-money)搭乘AREX機場捷運I-phone韓文轉中文)首爾車站(樂天超市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Uljiro Co-op Residence 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宵夜-橋村炸雞KyoChon

DAY2 9/17(一)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奇妙旅行社換錢)會賢站(南大門買童裝)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韓國郵局買郵票、飯店吃泡麵、東大門APM、東大門的Etude不要去)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Sprrax汗蒸幕동대문 스파렉스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DootaAPM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Isaac土司)

DAY3 9/18(二)惠化站(馬羅尼矣公園繞一圈)惠化站(韓式定食더불어함께10X10光化門(教保文庫、清溪川、韓國觀光公社總社)鐘閣站(三星大廈、屈臣氏、濃特利速食店)安國站(仁寺洞Etude、人人商場ssamziegil쌈지길東大門本粥明洞innisfree、路邊攤

DAY4 9/19(三)梨花女子大學站新村站(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弘益大學站(咖啡王子一號店、弘益大學、CUTIE EYE隱形眼鏡)支路口到明洞-首爾國際文化觀光中心(預約韓服)明洞站(南山纜車、N首爾塔)明洞站首爾國際文化觀光中心之韓服體驗、HM

DAY5 9/20(四)忠武路站(南山谷韓村屋)景福宮站(土俗村蔘雞湯)景福宮站(景福宮)安國(北村八景相婟材安國(三清洞麵疙瘩、路邊小吃攤)高速巴士客運站(江南地下街、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明洞(大使館換錢)

DAY6 9/21(五)會賢站(南大門)機場巴士到仁川機場臺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