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.jpg

DAY2
香港大學銅鑼灣(龜苓膏、雞蛋仔、聰嫂星級甜品、打小人、百貨公司)中環(都爹利街煤氣路燈、星巴克冰室、一樂燒鵝、半山手扶梯)九龍(天際100

DSC00086.JPG

今天某熊很想睡覺,只好讓他先睡

我自個先出發到香港大學晃晃,飯店離香港大學站才1

所以很快就到了,香港大學好大喔!

我就是從地鐵站晃到西邊校門口,也沒有所謂門口

我還以為會有寫著香港大學的字!所以我又晃到東邊的啥十週年紀念的

太大了都在爬山,爬的我好累!哈哈

早知道一開始就走東邊,哈哈!

10.jpg

原來香港大學這幾個字在東邊這,而且還有賣紀念品店哩!

然後我就買了2隻香港大學小熊HKD40,好可愛喔!也不貴~

也買了一個香港大學徽章做紀念~

逛完後就回飯店,這隻臭熊也差不多醒了

DSC00130.JPG

接著,我們往銅鑼灣出發嚕!這次我們搭叮叮車從E15東邊街>E51波斯富街

第一次還搭到反方向,發現後馬上下車

再往東邊搭去,哈哈!沒差當作遊覽

DSC00128.JPG

我們都愛坐在2樓看沿路風景,從飯店到銅鑼灣蠻遠

一路上看沿路風景,還不錯!哈哈~

叮叮車有一個查詢路線的地方→香港電車

 

 

DSC00148.JPG

 

一路上我就注意我要搭到哪一站囉!然後就準備下車

叮叮車是後面上車,然後下車前門刷卡喔!

不管多長都是HKD2.3,很便宜!

習慣後就是後面爬上去,然後前面爬下去,哈哈

DSC00224.JPG

到了銅鑼灣我們本來想吃一蘭拉麵

但是走到了門口,我跟熊說一碗換算起來要五百喔!

熊聽到馬上說,走吧!不要了~哈哈

我也真的覺得太貴了!實在可以在日本吃兩碗了

11.jpg

只好繼續走,先去吃龜苓膏好了

龜苓膏HKD52,加點蜂蜜,還蠻好吃的!

但是真的挺貴的!噗

龜苓膏茶HKD19,也好喝!裡面也是有一塊塊的

我是覺得不會苦拉!還蠻好吃的~就是貴!

12.jpg

接著,往回走去吃難得看到賣雞蛋仔

雖然要HKD20,還是吃看看,耶!不像雞蛋糕,有點黏黏感

吃起來會一口接著一口,好吃!哈~

13.jpg

然後本來要走到時代廣場逛,但走進去看到都百貨東西

沒有興趣又走出來,我比較喜歡在外頭晃

所以查了聰嫂星級甜品又繞了一圈

終於找到,我以為是要排隊哩~

還好沒有!我們點了豆腐花冰HKD26,很像吃豆花

但是又不太像,總之好特別喔!好好吃~

西米露冰HKD24,這個熊吃的也津津有味

DSC00316.JPG

東吃西吃一些零食都把肚子餵飽了

接著走到鵝頸橋下阿婆打小人,查網路是都沒有看到到底橋在哪裡

所以只好憑感覺走,還真的就走到

剛好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等打小人阿!呵呵

DSC00318.JPG

 

14.jpg

看完之後,我們去看看香港誠品

所以就到了希慎廣場,我覺得這棟好逛

這次來看幾棟百貨,我比較喜歡這邊有年輕的感覺

誠品在8-10樓有直通很長的手扶梯,大約三層樓一個梯,很酷喔!

原來香港也都賣繁體中文的書阿~哈哈!

稍微晃了一圈我們又走出百貨到渣甸坊

DSC00453.JPG

說是很像簡短的五分埔,但我覺得東西就都是不敢買那樣~

旁邊就是Forever21,我也沒逛

因為在台灣逛也沒怎麼買,所以就不想逛了

然後我們就走到48W百得新街搭叮叮車,來去中環逛囉!

這裡算是車流量蠻多的地方耶!

15.jpg

要去中環找「都爹利街煤氣路燈」和「星巴克冰室」

所以叮叮車搭到68W銀行街下車

挖賽!這裡簡直就是高樓大廈林立阿,整個一抬頭都被高樓包圍呢!

這邊也算是名牌街吧!到處都是超檔名牌呢!

走到了煤氣路燈和星巴克拍個照就走囉~

16.jpg

17.jpg

然後本來想說去吃威記粥店

找路的過程中,遇到了一樂燒鵝

好多人排隊喔!熊說好想吃,我們就排隊進去點餐了

哇!剛好遇到台灣人,說這間是有部落客介紹呢~哈

原來剛好吃到名店,我點了叉燒飯和熊點鵝肉飯的樣子

都忘記拍菜單了,因為店員也很趕著要點單

我的叉燒飯好好吃勒!肉好脆好吃

我們還各點一杯檸檬凍飲,所以這餐一人HKD50

果真來香港都是在吃好料!哈哈哈

下圖那一鵝的照片是剛好遇到台灣人共桌,提供給我照片滴!真棒~

18.jpg

結果吃飽後走到威記粥店

ㄟ,店開放式的怎麼很舊也不太乾淨感覺

重點是還沒啥人,怎麼回事!幸好剛剛吃鵝了

又繼續往前也走到了中環半山扶手電梯

就這樣我們往上搭,我本來想說搭到一半就往回

不然到最頂端視要怎麼回去啦

但熊說往前走吧!就這樣一直拖著我往上搭了

吼~我好害怕回頭走下山!一堆樓梯耶!天阿~我的腿會廢掉

結果我們終於到了半山,還真的是半山呢!

19.jpg

這裡仍舊是高樓林立~太可怕!我想說要走不同路往另一邊走去

看到公車站牌,看一下有沒有到認識的地方

本來想說疑~有回飯店的,那能先搭回飯店也好!

結果又走旁邊看另一個,哇有到中環地鐵

太好了!當然要搭公車囉!幸好3號公車也沒有等太久,太幸運拉!

下山好快,大概只有10分鐘吧!要是走下山真是不得了囉~

DSC00796.JPG

看地圖半山手扶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長喔!

半山.png

然後我們走到香港地鐵站搭車到九龍站

準備Elements 購物中心sky100,我看著指標,反正走到金區,就可以看到sky100

因為我們票卷六點才能換

20.jpg

但我們五點半到,所以我就找個位置休息

腳實在好累,幸好這個MALL也不太吸引我

哈哈!所以找地方坐著打卡PO文了

六點一到我們就上去sky100看夜景

哇!香港夜景好漂亮喔!我晃了兩三圈哩~停留了大概兩小時!

DSC01806.JPG

我們就下去囉!當然就搭車回飯店了~哈

今天還真的夠累的!哈哈~走了好多路呢!

 

DSC01808.JPG

回去又去了另一家超市買泡麵吃,也有去另一家惠康買妖怪餅乾

DSC01809.JPG

香港真是美食天堂,但也都好貴喔!

下圖就是第二天銅鑼灣的路線唷!

銅鑼灣.png

DAY3
鳳城酒家預掛行李昂坪360纜車滿記甜品東薈城outlet香港機場

DSC00074.JPG

最後一天想說都還沒去吃到港飲不太對耶!

只好來搜尋找一下港飲,想說原本要吃的鳳城酒家看哪裡還有分店

原來上環就有一家,而且搭叮叮車到19E港澳碼頭就可以很快就到了

DSC00201.JPG

所以我們九點衝鳳城酒家,一開始都不會點,店員也不太會招呼你

我就只好主動問看怎麼點

就是桌上的單子拿了點單,看要吃啥畫一畫,交給走來走去的服務人員

不知要吃啥,隨便點一點,也沒看到我想吃的波蘿包耶

但來這裡吃的人還真不是普通多耶!

跟一堆香港人吃港飲好特別喔!旁邊都是老人家哩

這一餐也花了HKD92耶!哈哈

22.jpg

接著,趕緊回飯店退房囉!

飯店好優秀,還有接駁車可以到香港站,多讚阿!

每班約20分鐘,退房後到1樓等就可以

車子來後很快就到香港站囉~

趕緊來去預掛行李

DSC00262.JPG

先換了機場快線的票,然後刷機場快線的票進去

預掛行李一定要有機場快線的票喔!

刷八達通的話一定會先扣機場快線的錢唷!

DSC00269.JPG

預掛行李好方便喔!都不用提早到機場那邊排隊人擠人!讚!

預掛完行李後我們還是先到香港機場

因為我要轉搭S1到東涌纜車站

這是我想來想去最快的方式了!因為必經我還是得預掛行李

所以還是得搭快線先到機場

DSC00273.JPG

到機場後先買了杯星巴克,哇!一杯快185

香港物價真的好貴阿!吃啥都貴

機場這裡也有行李寄存喔!在往搭客運的方向

 

 

 

DSC00296.JPG

DSC00306.JPG

接著走到搭客運那邊搭S1

剛好看到S1來了,趕快衝

23.jpg

好快也就到東涌纜車站

幸好在台灣有先買票,挖賽~一堆人排隊

 

 

 

可能是假日也有關係吧!總之一定要先買好

但是有換票還是得排隊,至少排了40分鐘有喔!

但還是比沒有票快了!那更長呢!

24.jpg

拿到票就是搭纜車囉!哇!

好遠好長的纜車阿~總共6個塔座

但還是好遠喔!而且好多金髮外國人哦~

 

25.jpg

到了昂坪,我們先去吃滿記甜品

我是點熱的來吃,還不錯!

但熊的楊枝甘露也好好吃的感覺,可惜我不能吃芒果

對了,記得用買票有送的卷可以折5元,呵呵

趕緊吃完我們就在那邊逛,就很多紀念品店

買了一台存錢桶車,好可愛喔!受不了誘惑

哈哈~反正就送給煒煒當禮物囉!

香港Ipad_9841.jpg

因為時間關係,還想要逛oulet

所以就不爬上去大佛那邊了,再走進去不知要多遠

我們在這只停留了一小時

幸好我是買一般纜車票,買水晶票就覺得停留太短好可惜

27.jpg

我們去了東薈城outlet,但奇怪了跟林口比實在很弱

有點小耶!沒有很好逛說~逛一下我們就去機場了

28.jpg

回程一樣是去搭S1唷!也很幸運都沒等車車就來了

而且雙層巴士可以載的人實在太多了吧!

到了機場也做了好多事,先去郵局買明信片寄

又吃了香港的大家樂

然後,買了榮華的肉鬆卷後趕緊出關了

香港Ipad_5349.jpg

接著說看到迪士尼商店還是忍不住買了

復活節的達菲熊好可愛,買了幾枝造型筆

然後雪莉玫香港限定的手提包,也可以斜背,太實用

這裡真的會讓人失心瘋,只好趕快付錢趕快走人

香港Ipad_2270.jpg

但香港機場真的超級有夠無敵大

幸好登機口不遠,不然腿都要廢了

我也只逛了迪士尼商店就沒什麼時間,重點是也沒力逛了

回程是舊飛機,就沒有特別感覺了

29.jpg

香港馬路窄但可以容納叮叮車、巴士、汽車,卻還不會塞車很厲害!

三天還是走到腿廢了,哈哈!

對了,他們地鐵出口一定有電梯或手扶梯,完全都沒爬到任何樓梯,這很讚耶!

香港很近也挺不錯晃的,有便宜機票會再來滴!

只是下次我會逛點郊區,走點不一樣的地方

物價太高,什麼吃的都很貴耶!

另外,香港天氣也太好了吧,14度以為很冷

沒想到室內都好熱,室外也還好這樣,香港很適合我住耶!哈哈哈

終於寫完之ENDI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