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丹戎巴葛火車站,我們又要開始冒險了!‵(*>﹏<*)′一切都是未知數!~哈哈




因為準備不夠充足,我有先查要搭幾號公車,但結果去問停車場的警衛伯伯他說沒有這個公車阿~



他會說中文,一到新加坡就好親切啦!教我們搭75號公車去Outram Park車站~問我們有沒有零錢,我說剛有換一些,然後他又換一些給我們,人好好喔!因為我也不知道公車要多少零錢夠~然後跟我們說去哪搭~Q_Q~~嗚~人真好!我們就跟他拍一張照~



接著我們就沿路走到了公車站~一到這都不一樣了~馬來西亞的車都不會讓你,還有可能會撞你~紅綠燈也只是好看而已~在新加坡過馬路,不管紅綠燈,車一定會停下來讓你,我還嚇一跳~一開始是警車讓我們先過馬路~接著是其他車都讓,哇~好像在日本了!呵呵~~



到了公車站,先研究一下站牌,其實一開始看不太懂,反正跟司機說要到哪站請他跟我們說到了~後來旁邊坐一位老奶奶,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,其實不知在念啥~後來開始跟我講台語,跟我們亂扯~~呵呵!又是好親切的感覺阿~~奶奶上車後,又一位阿伯來跟我們說話,好像年紀大的都特別對我們親切說~(ˇˍˇ)



終於等到75號車了,上車馬上問司機有沒有到捷運站,然後請他叫我們下車,呵呵~



接著好像坐了兩站就到了,然後我們開始拉著行李走到飯店~我是上網看走到飯店大概10分鐘,幸好~我查得很清楚,不然拖著行李迷路實在很累~呵呵一路上很順利的找到了飯店,在巷子裡,我能找到真厲害耶~哈哈!先check-in寄放行李,我們就又準備出發去牛車水換新幣,人家也是說要在那邊換比較好~

我們就走到捷運站,本來想搭公車去,但是公車等好久,又改搭捷運了~研究了一下怎麼用~




很順利的到了牛車水,但是要先把捷運卡片在機器那邊退掉,會還S1元~很奇怪吧!算押金吧~但這樣挺麻煩的


接著我們就到珍珠坊先去換錢,看人最多的那家就去換囉~其實感覺沒差很多耶~~是有差啦!!



換完後肚子餓了~我們就趕快去吃東西,點了一盤椰漿飯,還真的很空虛的飯~不是很好吃就是了!NINI吃水餃湯~說不錯



接著是有名的林志源牛肉乾店,我們就拍個照囉~呵呵~~接著又亂晃~~逛到對面去~原來寶塔街在對面那邊啦~~



這邊很熱鬧,也算是中國城,很多中國風格的東西,然後加上慶中秋~~燈籠都掛起來了~哈哈



這邊東西也很便宜,應該說也算是很好買吧!呵呵~~在這買了一件洋裝,準備換著穿~NINI也買囉~



新加坡天氣好好喔~熱死了!逛著逛著一邊流汗~~哈

然後我們逛到了一間佛教廟,好莊嚴喔!而且只能在外面燒一炷香,不能把香帶進去,進去也不能穿短褲露肩,管理員說我OK~表示我裙子長度是行滴!NINI則要包起來~我們逛了裡面,還在準備要進行舍利子儀式~太幸運了!竟然可以看到大會~不過當然我們沒看啦!就參觀一下,當天的氣氛~




然後我們逛逛NINI餓了~我們路過了一間馬蹄,看好特別,點來吃看看,老闆一直說保證好吃!還坐在那邊吃~哈!



又走到了新加坡咖啡館~~進去喝了杯咖啡提神~火車上睡不好!又點了腸粉吃吃~恩~咖啡很好喝~但腸粉就還好啦~呵呵!



 

吃完走一走後,又看到了書上的馬里安曼興都廟,是印度廟,我們不太敢進去~覺得很怪吧!呵



看書說進去和出來都要搖那個門鈴,表示告知神明你進去或你離開了~這是觀光客容易忽略的~

然後又回到原本逛街地方,NINI又買了幾件衣服,我們就準備到下一站~小印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