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弄好我們就去吃早餐囉!YMCA有個好就是有附早餐,本以為會不好吃!

但還好耶~也都還不錯!一早就喝到當地白咖啡,不錯!而且這八天不管哪喝咖啡都用這種杯子和盤子、湯匙~我們就先點了我們要的餐點,以下是我們點的~~土司、柳橙和咖啡~也不知為何會有兩種飲料!哈!

還有附好多報紙可以看,還有可以上網的地方~



接著吃完後拖著我們行李到櫃臺check out~問能不能先寄放行李到晚上再來領~當然可以!這八天的飯店都行~而且早上是一位會講華語的小姐,真不賴~呵呵!



我們就準備往車站出發,要準備去換錢和買火車臥舖的票~到了那~糟了!因為開齋節~是馬來西亞人的大節日!所以money change所到處都關門~::>_<::

死了也沒有錢買火車票~接著就去問能不能刷卡,幸好能~不然就糟了!不知道開齋節他們換錢地方都會關~應該在台灣換多一點的!因為大家都說到當地換匯率比較好~

火車臥舖本來是在網路上訂,但是他們網站修理,要等到九月中,所以只能先mail訂~而且他們處理的速度固定是三天,也就是第四天會收到回覆,幸好我出發前有收到他們mail了!呼~~但是去程只能訂到座位,回程有二等舖,NINI說看能不能都改頭等~因為她會怕睡二等,看到黑黑的人!

此時此刻,都覺得一直在考驗自己英文能力!(╯︿╰﹀

幸好火車站的印度小姐英文都不錯~講的也清楚!這是我發現難怪都請印度人~哈!因為馬來人英文講的很重~

我就用我那邊指我訂位單邊問能不能改成頭等,她查一查說只有去程有,回程沒有,所以我們就意外的搭兩種不同等級的臥舖囉!~哈哈~好啦!有床睡總比座位子好~

接著我們買好後,一直在尋找換錢所~心想死定了到處都沒有,又回飯店問,飯店小姐也說這附近比較少~本來想用提款卡看能不能提,但是不行,更扯是還有當地人阿桑一直在提款機那邊叫我教他換提款卡密碼,暈倒!最後她不懂我英文~~她先行放棄!哇哈哈~

我們本來想要走路去遠一點地方換,後來我發現我身上還有一些馬幣,算一算應該夠搭捷運到那個地方~

接著我們又走回車站,此時可怕發生了!NINI竟然發現自己相機不見~就很心急~就一直想到底剛去了哪~還有哪會有!然後我到服務台問,都叫我們去臨時的警察所(那又是很奇怪的英文,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講警察所)問看看,他們沒有失物招領這種地方~\(╯-╰)/

我又走到火車站的櫃臺問,NINI說不是原本那小姐,她不會知道,不過還是問了,當然也是說沒看到!唉~後來我們又走到警察所~看到一位19歲的小妹在裡面,原來她會講華語~太棒了!幫我們跟警察翻譯,她的錢包在火車上被偷了~

她說重點不是錢是證件,而且要找回來很難了~然後那裡警察叫我們到大間的警察局備案~雅情小妹很好,帶著我們搭計程車到那,進入警察局後,警察問了很多問題,小妹就幫我們翻譯~



呼~~馬來人的英文真的不是我在說~難聽的要死!音重到~~我連bag~包包都聽不懂了!幸好有小妹,不然怎麼報警,又怎麼做證明,因為我出發前有叫NINI一起保旅遊不便險~還果真派上用場~噗!!但保不多,所以應該不會賠很多~最後終於弄好了!

雅情小妹又帶我們搭公車,真好!跟她拍張照,留下聯絡資料~多虧了她,我們在當地搭了市區公車和計程車,是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!搭公車看似好像也很方便,但是因為這次規劃很趕,我根本來不及查公車,所以只能靠著那些單軌、輕軌,研究那個也半天了說!~哈哈哈~計程車則更是天外飛來一筆呀!~因為馬來西亞的計程車會亂喊價,我連想坐的意願都無,除非..萬不得已~就像進警察局啦!︸_︸



接著我們就準備去Bukit Bintang換錢了~原來那個搭車是要在Monorail站那邊搭,我一直以為是在中央車站裡,原來不是,是離YMCA那邊更近的地方!~找換錢所時路過好幾次的地方卻還不知道~哈

第一天果真不習慣,還要再熟悉一下他們捷運的模式和路線~~他們太多種路線了,單軌、輕軌~啥一堆!

就這樣我們的行程整個大轉彎~哈哈!算了~反正自由行就很隨性~逛到哪算到哪囉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