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6/20(五)DAY 2】
行程:HOTEL─伏見稻荷京都御所-西陣織會館-晴明神社-北野天滿宮-金閣寺-清水寺-地主神社-清水阪-八坂神社-衹園-河原町商圈-HOTEL
住宿:京都住宿(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)
票卷:京都市巴士一日卷(¥500)、稻荷-今出川(¥390)、清水寺(¥300)、金閣寺(¥400) 


到了今出川站,走出來,哇~方向又迷掉了。以為走的路對,又越走越不對,還很開心的在拍照勒!跟走錯方向的大聖寺門口拍照!走一段到了什麼同志社大學的某一個館,好奇怪。我們趕緊回頭。看到一片茂密的地方,問一下人說京都御所在哪?他就指著我們旁邊說這裡。 




天阿~超級有夠大,阿門口是在哪裡啦!我們就憑感覺走~終於走對了!


我拿出我的預約參觀御所的單子,此時已經9:30了。本來還以為是提早到了,進去問,什麼,我們現在在北邊,那個報到入口處在南邊,那個人也說妳只剩15分鐘了,還給我們看有多遠,說你們可以趕看看。我和淑萍就開始跑跑快走。唉~才走到御所前方,我們就又問了一次警衛在哪?他又跟我們比了一個地方,唉~實在是有夠大的大,天皇住那麼大幹麻阿??而且路又都是砂石路,那有多難走多難跑呢!所以我們放棄了。太遠了~跑到那剛好不能報到不就怨死了!太陽又偏偏在這時候出現。只好就照照御所外面囉!


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要參觀裡面的大門,我想是另一邊,因為另一邊有人在管,可是為什麼報到在那麼南邊,天阿!以後建議如果要來真的至少要提前一個小時到,才能夠慢慢的走到真正的報到處,否則,跑死了。我們是抱著心想英文導覽可能也聽不懂,算了!可惜就算了~至少體會到了京都御所是有多大~這時候需要兩台腳踏車,還不知道好不好騎勒!一堆警衛在各點站衛~呵呵!


接著我們就坐著先休息一下,我也先來寫一下明信片。然後我們研究一下提前的行程,下一站一樣是西陣織會館,但只是公車時間都跟我原先查的不一樣了,不過反正很多班,安心啦!!所以就走回去搭公車囉!京都公車也都很清楚寫著下一站到哪,還有時間表,也都是非常準時的喔!很神奇吧~

在到西陣前,路過便利商店,想說郵票可以在這裡面買吧??就進去問問,比手劃腳半天,終於有人聽懂郵票STAMP我用寫的,呵呵!可是他跟我說他們只有¥80元的郵票,要我到郵局買!我心想,厚~為什麼這樣呢!淑萍又問我,妳又聽懂了哦?我說知道阿~大概就是這樣嘛!叫我到郵局買阿~聽到郵局的日文阿!我只能一直笑笑的回答嗨嗨~OKOK呵呵!淑萍都說,看我每次在問每次人家跟我說話,好像我都聽的懂他們在講什麼一樣,呵呵!

接著我們就提早到了西陣織會館,很幸運的剛好再過十分鐘就有和服秀表演了,本來還以為會看不到呢!呵呵~逛了一下二樓的商品,我又買了明信片。接著就是欣賞和服秀囉!好多好多台灣團喔!



不過這次的和服展沒有特別喜歡的,有一套黃色的還不錯!其他就都還好~


看完我們就到「晴明神社」囉!本來是可去可不去的行程,既然提前時間了,就去吧!哈哈~在隔壁不到5分鐘的距離~


本來不想買御守的,可是參觀一下後,「桔梗守」是季節限定耶!好想買唷~所以~我就敗了!還送一把扇子!呵~



接著我們要回去在搭公車準備去「北野天滿宮」,但經過了一經廟是保佑旅途平安的。我們就走過去晃晃拜拜一下~一切都很平安囉!呵呵~不知道這是什麼寺就是囉!


下一站「北野天滿宮」~G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