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6/19(四)DAY 1】
行程:台北-關西空港-京都-嵐山京都車站名代豬排-HOTEL
住宿:京都住宿(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)
票卷:JR PASS一日卷(¥2000)、地鐵京都-四條(¥210)、嵐山小火車(¥600)

哇~我們到了京都車站了,一切就跟之前看人家照片一樣,京都車站是這麼的大呀!


我們一下車,就開始在想耶~沒零錢怎麼投置物櫃呢?心想要去換錢囉!換錢~ㄟ!英文怎麼講?change coin??是嗎?算了,用比手劃腳,一手拿紙鈔,一手拿錢幣!就知道啦!結果我們本來要到買票的地方換,後來又想先去置物櫃那看好了,說不定可以換錢,我們就到了出站右轉下地下一樓,就看到了置物櫃好多喔!¥600有些都滿了,心想該不會沒有了吧!呼~終於看到了!也看到了換零錢的機器耶~ㄏㄏ~不用比手劃腳了。兩個行李箱塞進去嘟嘟好~



OK!準備再出發搭14:06的車去嵐山囉!JR PASS要用到底呀~當然就搭JR嵐山線外加一張廣告圖~哈



14分鐘過後~到了,終於到了。日本的電車是非常準時的~我們下車後到旁邊的嵯峨駅晃晃,和火車拍照,再進去商店逛。



淑萍在這就先買了一隻HELLO KITTY要送朋友的!我則是到哪都想買明信片!呵呵~買了一張!


接著其實我不知道往哪走,只知道大概方向就是往那就對了,就先一直直走,ㄟ~怎麼都是走小巷子~住家呢?好久沒看到平交道了~呵呵!還有種百合花耶!



再來直走到盡頭,心想該不會錯了吧!ㄟㄟ~沒有啦!右轉就看到渡月橋在那邊啦!先看到特別指標,我們要去「高雄」了!


再走就到渡月橋囉~


過了橋到了嵐山公園。我們用腳架拍照,唯一唯一的一張用腳架!哈~


現在時間下午3:00啦!拍拍照停留一下我們就往回走囉!!


接著拿起書來想說我在哪我要去「野宮神社」阿!怎麼走呢?看著看著下起雨來,我們就繼續直走,經過了地鐵的嵐山駅,進去裡面的商店晃晃,看到好多可愛的吊飾,想買又下不了手,第一天就買,後面就沒得買了!就給它拍回家~好可愛的小兔兔阿!


然後我們就看時間繼續走,要搭16:53的小火車呢!走著路過了天龍寺,奇怪我看地圖明明就很遠的感覺,怎麼走一下下就到了。我們就拍門口照一下。一個日本人就轉過來請我們幫他拍,然後我也就請他幫我們拍合照,呵呵!


接著沒想到我們要走進去他就開始批哩啪啦跟我們講話聊天,我心想,你要跟我們一路聊進去喔?我只能嗨嗨~喔喔的跟你對答耶!但是我大概瞭解他在講什麼,他問我們懂不懂日文,當然不懂,就用英文跟我們講,這時候又發現我英文好破,阿~我一定要奮發向上的努力念英文會話。他就問我說,我們從哪裡來,他說他也有臺灣朋友上個月才離開日本,還跟我說他的朋友住台中,問我們住哪,還跟我講說他朋友叫什麼名字「林XX」,還給我看照片。我只能一直笑,一直哦哦~嗨嗨!然後我就又一直說すみません~後來呼~他說他會在附近逛逛,有需要他幫忙拍照再跟他說。淑萍說,妳都聽的懂哦?我說不懂阿~大概懂而已,無法對談回答!哈哈哈!沒想到日本人英文還挺不賴呀!第一天就真有趣阿~呵呵

我們又路過了一間網路上說可以繡名字的毛巾店,進去晃了一圈,心想,算了!應該用不到,而且繡名字要等五分鐘。還是走吧~


接著我們就想吃冰了,看到路邊比其他家便宜的冰,就吃了一支綜合口味的。接著看到路牌寫著野宮神社,當然就左轉進去了。ㄟ~開始有竹林的感覺了耶!!原來野宮神社在竹林裡唷!這神社算也是求良緣的吧~我們就拜了一下拍照就走囉!ㄏㄏ


出來再右轉,咦~這裡才是真正的竹林步道吧!好快就走到了!一直以為很遠~晚上到這應該還蠻可怕的吧!旁邊還有墳墓,可是我們一點也不感到可怕耶!因為很整齊而且跟臺灣不一樣,所以沒有可怕的感覺!呵呵~這條走到底,再右轉,咦~搭小火車的地方到了喔!好快唷~提早到了~還可以休息一下呢!呵呵~





裡面有蓋紀念章的耶!當然要蓋一下呀!這時明信片買對啦!蓋蓋蓋~呵呵~我20號才到郵局寄~沒想到回家隔天就收到了!快吧~寄明信片很EAZY啦!只要先去郵局買到一張¥70元郵票,其餘只要看到紅色郵筒投右邊的國外洞就好啦!臺灣英文字大大的給它寫出來,郵差就知道寄到臺灣,剩下就是台灣郵差的事啦!呵呵~



好吧~開始下去搭小火車囉!!以為要照位子座,沒想到要我們隨便坐!呵呵~


沿路的風光真美呀~快到終點時,有車長出來唱歌,一上車就有人幫忙拍照,要錢的!呵~


欣賞完一路上的風景,空氣真美好!下車後~我們又依著這路線指示走,只要是到風景區阿!都不怕迷路,因為標示都很清楚的!書都用不著了!呵呵~這是下車後的田野風光~


緊接著到了JR馬崛駅,進去拿票給他看,跟我說要再補馬崛到保津峽的票,哦~原來這段沒有算在JR裡面呀!我沒注意到~就補錢給他囉!淑萍問我,妳都聽的懂在講什麼喔?我說懂阿,就是那段還要再補票,她說為什麼,她還是不懂,我說就是這張票只能從台南坐,妳卻從高雄坐,所以要補高雄到台南的票呀!哈哈~瞭解了!好~走吧!搭17:40的車回京都車站囉!CCC


呵呵~~順利的一遊~嵐山掰掰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